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吃货-程序员

26年的坚持-就这样做了程序员(感兴趣的工作才是最好的工作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Sam

三人行,必有我师。取其精华,去其糟粕。学会在洪流中立足,定位自己在社会中的坐标,实现自己人生价值。

[转] RAMOS详细制作教程,包括遇到的问题与解决办法!  

2008-10-29 10:46:15|  分类: 机房管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刚刚制作完成一款真正的全内存可应用的RAMOS系统,期间经历两个多月,遇到各种问题,通过泡论坛学习前辈的经验与自己摸索终于完成。为了使更多爱好RAMOS系统的能够在制作中少走弯路,现在与大家分享一些经验,同时也希望其他有经验的朋友也能够无私分享你们的经验。

      下面详细分解制作流程:

主要参考neo的帖子“把61大侠的98M 2003整到内存里运行了[更新教程]”

http://bbs.ssxf.org/read.php?tid=17717

      工具及所需文件:

母盘一张--61的WIN2003--98M--MAC美化版,其他自己喜欢的也可以。

盛世WinPE 4.0--其他WINPE也可。

Registry Toolkit 3 -- 注册表批量替换工具。

VDM--这个一定要用盛世WinPE 4.0中的,其他版本制作的IMG文件不能用。

ImDisk Virtual Disk--虚拟磁盘工具,可以直接把内存划分成硬盘,还可以调节划分的大小,另外还能把IMG文件直接COPY至内存作为一个新的分区,而且可独立于原文件存在。ramdiskNT与它作用相同。

ramdisk.sys--在内存中运行系统的必要问件。

gho.reg--是提取自neo的帖子中注册表部分,具体见:http://bbs.ssxf.org/read.php?tid=17717

另外大内存是运行RAMOS的前提。

      工作环境:C盘安装冷风的WIN2003 SP2 DC 版本,并且把Winpe安装至硬盘,D、E数据盘、F盘新划分用来装第二系统,大小1.5G。内存2G,双核,集成显卡,外接明基19寸液晶显示器。

        步骤一、母盘的选择。体积小是最基本的要求(选用61的WIN2003--98M--MAC美化版本。)

        步骤二、安装系统至D、E、F等盘,不要安装在X盘。我C盘已经有系统在用,我把系统安装在F盘上,其他盘都在使用,F盘1.5G。下面我以把WIN2003--98M--MAC美化版安装在F盘为例子继续说明。

PS: 在以上两个步骤中基本都不会遇到问题,除非是新新手,这个可以找个有经验的问问。

      步骤三、制作镜像文件。系统装好后把三卡驱动安装完毕,重新启动至WINPE,把ramdisk.sys copy至F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下,运行注册表文件regedit.ext,然后选中HKEY_LOACL_MACHINE,"文件->加载配置单元",选择F:\windows\system32\config\system,加载该配置单元为gho,导入注册表文件gho.reg,选中HKLM\gho,点击"文件->卸载配置单元".启动VDM软件创建一个大小450M的镜像文件,选用NTFS格式与压缩方式进行格式化,文件名字“450.img”存放至D盘根目录。用VDM加载,然把把 F 盘上WINDOWS、Program Files、Documents and Settings三个木copy到镜像文件中。修改c:\boot.ini,在其中加入一条“ramdisk(0)\WINDOWS="450.img" /minint /fastdect /rdpath=multi(0)disk(0)rdisk(0)partition(2)\450.img”。如果一切都正确操作就可以重新启动,选择450.img就可以进入新的RAMOS系统,此时的系统并不是真正的全内存运行系统,仔细观察硬盘灯,发现它还在闪烁,说明该系统还在不停的读取硬盘资料。

    步骤三中遇到过的问题1,开机重启至RAMOS,系统提示“不能打开或不能读取镜像文件”,这个问题是镜像文件本身错误,就是你用了一个不合格的IMG文件,所以打不开,解决办法,用从盛世4.0pe提取的VDM制作的镜像就可以。

      问题2,当问题1解决后进入系统看见win2003的欢迎页面后蓝屏。原因是镜像文件过大所导致,我用493M大小的镜像文件就出现这个问题,我用250M和450M的镜像文件没有出现该问题。

      问题3,出现登录页面后又出现“正在关闭网络”字样,并且就是不能登录。原因是F盘下的三个主要目录“WINDOWS、Program Files、Documents and Settings”部分或完全被删除或移走。解决办法恢复到原来状态,但这是临时方法。后面步骤四详细记录解决这个问题,因为这是作为全内存运行的关键。

      步骤四、解决新RAMOS系统不断读取硬盘的问题,使它不在读取硬盘,完全在内存中运行。不断读取硬盘--其实是读取 F 盘上的文件,其原因是注册表中把大量系统文件用 F:\WINDOWS\SYSTEM32\xxxxx.dll字样直接标注,所以新的RAMOS系统会不断读取F 盘资料,而不是读取 X 盘下面的资料。解决方法,用Registry Toolkit 3 ,批量替换"F:"为“X:”,然后把X:\WINDOWS\SYSTEM32\CONFIG文件夹保存至硬盘,然后重启运行WINPE,加载450.img文件,用刚刚保存的文件夹,把相同位置文件夹给替换掉,卸载镜像,然后重新启动,至此一个真正的全内存系统制作完成。

      步骤五、安装软件ImDisk Virtual Disk,安装好后在在控制面板启动这个软件,界面简单,很好使用。然后根据个人喜好用VDM制作一个常用软件镜像,在用ImDisk Virtual Disk加载,选上“COPY IMAGE TO MEMORY”,这时就已经把镜像内容完全加载到内存中了。达到系统与常用软件双重内存运行的效果。而且还可更改这个内存盘的大小。非常方便实用。

      总结:主要问题都已经说明,希望人人能够打造一款全内存运行的系统。

 

引用第6楼lugger于2008-10-21 16:10发表的  :
谢谢楼主,我按你的方法成功了,不过每次进RAMOS系统都要安装ramdisk驱动,有没有办法解决?也不知怎了,一改动img文件,例如改注册表那一步,改完后,就进不了,进欢迎后就蓝屏。


修改好注册表要重新封装img文件。
img文件过大导致蓝屏,把img文件做小。

对Ramos系统,花掉了我很多宝贵时间,试过网上介绍的多种方法,还是楼主的方法步骤最好——真的非常感谢!

至于步骤三,安装ramdisk驱动时,我认为更加简单明了的做法是:进入F盘系统
(1)控制面板———添加硬件——是硬件已经连接好——添加新的硬件设备——安装手动从列表选择的硬件——显示所有设备——从磁盘安装———浏览,选择 “RAMDISK_安装控制器”所在文件夹,选安装控制器,安装,ok。(2)重复一次刚才的步骤,安装卷。(3)运行 regedit进入注册表,找到HKLM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Ramdisk\右边的Start值改为0,要是没有的话,新建一个Start 赋予dword为0

关于“每次进RAMOS系统都要安装ramdisk驱动”的解决方法:进入RamOS,进行上述的第(3)点,更改Start 值为 0 ,在注册表中,右键点击HKLM下的SYSTEM——导出SYSTEM,文件类型选“注册表配置单元文件”,最后用SYSTEM覆盖IMG文件里面的X:\WINDOWS\SYSTEM32\CONFIG下的同名文件,OK。

 

不能打开或不能读取镜像文件

在把三个文件夹复制到IMG文件时,要求格式化,FAT32格式?
进入WinPE,用VDM创建IMG文件,点“压缩”,然后载入。
点击我的电脑,即可进行格式化,记得选NTFS格式,选“启用压缩”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